missutonight

即使衷心相爱结局不要问

【翔润】花樽与花 2

*无聊小作文

*前文 1


“接下来是来自笔名“keiko”桑的来信。‘润君你好。’你好。”他朝着空气小幅度鞠了一躬。“‘每次见到男朋友之前,我都会想很多莫名其妙的事情,比如今天的衣服他会不会喜欢啦,一会要不要kiss啦…我这么想会不会很奇怪?’”

“是很奇怪。”松本对着话筒斩钉截铁。

 

刚系好安全带,松本就被身边的人提醒自己的电话在震动。伸手去掏口袋,手机从抱着的外套里滑落,他俯身下去捡,返回时没留神磕到了头,揉了揉才想起始作俑者是手中的电子产品,连忙看了看亮着的屏幕,暗自感慨对方对自己真是有耐心。

“翔君?”

“是我。工作结束了吗?”

“已经结束了。现在在车上…”

“辛苦了。这么晚才收工…在开车?”对方听到鸣笛声如梦初醒,似乎要结束通话。“那先这样吧,你注意安全。”

“没关系的,我现在坐助理的车回去。”

“这样啊。我想去吃内脏锅,要一起吗?”

“要,”松本将手机换另一只手举着,抬眼看了看时间。“你现在在哪?”

“我离那边也还有一段路,直接去店里见面吧。”

挂了电话,松本吩咐助理更改行程。“到下一个路口麻烦左转,送我去银座。”对方嘴上说着遵命,眼睛却别有深意地瞟了他一眼。

“干嘛?”松本没好气,“出去吃个饭也要报告?”

助理也不生气。“松本桑,你还没发现吗?”

“什么?”

“总觉得,你和樱井君之间,一直有种别人插不进去的氛围。”

“有什么插不进去的?你有空吗,要不要一起去吃?”

“我可要回去了,明早还要打电话叫你起床。”助理摆摆手。“我是说真的。上次和你们一起吃饭,翔君一抬手你就喊人拿啤酒,玩游戏时你画了个躺平的圆柱他就知道是笛子,默契到这种程度,我们在旁边看得都要吓死了。”

“那个,那不是巧合吗。”松本不自然地摸摸鼻子。助理趁胜追击。

“内脏锅也是,明明月岛也有很有名的吃内脏锅的店,你怎么就知道他说的是银座那家?”

“银座店那么多,相对更隐蔽,不会被拍到,而且离我家和他家都更近…”他在助理愈发戏谑的目光中心虚地收了声,瞪对方一眼,转头看向窗外的车流。

 

他不是不知道樱井对他抱有好意。大约就是这一年半载的事。成年前的揽肩揉发纯属少年间的胡闹,谁也没多往心里去。而最近,他竟意外捕捉到了对方羞涩的瞬间。五人单脚挤在一块圆台上保持平衡的游戏,他第二个出场,被手长脚长的相叶稳稳接住,调整姿态后张开手迎接樱井。向后仰时自己的腰被他护住,而他的头贴在自己的胸腔。二宫在对面喊了句“如果不小心亲上可别怪我”,相叶忙着回话,他也扬起嘴角,却没听到另一侧的人习惯性的笑声。他就那么安静地伏在自己身边,背对着镜头不发一言。

松本忽然感觉他们仿佛身处孤岛。象征危险的白色石灰粉末是无边而令人绝望的海洋。而樱井是他抓到的一块浮木,引领他到了这片荒岛,令他得以稍作休息。

可等他上了岸后又会怎样呢。他也许会在浮木上刻下日期作为纪念,将它摆在家中客厅的最明显位置。也许他要为它开发新的用途,用它制作板凳或是餐桌。而最坏的情况,就是这岛上也一无所有,而他又早已耗尽全身力气无法继续漂泊,将它折成两段摩擦至燃烧,以此获得稀有却热烈的温暖,互相凝视着度过在这世上的最后一刻。

他从不讨厌樱井,也因有许多共同话题始终比与其他团员更亲近几分。但他从没想过邀请对方与自己一同沉入黑暗。樱井符合世人眼中好伴侣的绝大多数特质,对自己也照顾有加,他不在乎自己站在夜里,但不忍心也不愿意让樱井在前面等他。

他无法承受过于亲密的关系。男人之间虽不像女生那样热爱小团体,再怎么说最好的朋友也还是有固定的数量。而他总是存心打破这样的平衡,不加限制地扩大交友圈。相熟多年的几位大亲友完全了解他的秉性,约饭时找不到人也很少为此动怒——因为不用过多久松本就会主动来联络他们。主动权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他才安心。就连录节目,难免有些时候与对方的话接不上茬,尴尬的场景下也是松本最先说出率直的吐槽,以此博得观众一笑,转移他们的注意力,再留下余地给他人开启新的话题。

樱井既不能如那些亲友一样让他安心呼来喝去,也绝不可能与萍水相逢的路人混为一谈。他不知怎么给他归类,只好用最好的容器放置他的热忱,摆在窗台上却什么都不肯回答。

 

他由店员指引到了偏僻的角落,镜头外的樱井动作随意,趴在桌上可怜兮兮地望着他。他心一软,连着点了好几道菜,请服务生先去下单。

“晚上没吃饭?”

“嗯。”对方撅着嘴点点头。

“怎么不吃?今天很忙吗?”

“想等你一起啊。”樱井答得理所应当,好像在陈述“下雨了所以要打伞”这种人人都懂的常识。

“我来的路上还稍微吃了点呢,现在都十点了,饿坏了吧。”松本忽然想起什么,从包里翻出一袋包装精美的巧克力。“你先吃点这个。”

“你做的?送给我吗?”樱井猛地支起身子坐起来,将袋子揽过来拆包装。

“这是…一起工作的深田送你的,她反复叮嘱我好几遍,一定要亲手交给你,希望你一个人吃,不要分给别人…”

樱井的手顿了顿,在裤子上抹了一把,将袋子往回推了推。“你这么一说我都不想要了。为什么不是你送的啊。”

松本接过他的工作,没敢抬头看他的表情。“我…我最近太忙了,你也知道…啊…打不开!”他用力几次都没有撕开粘得牢固的包装纸,生气地将巧克力推回去。

樱井却被他逗笑,再次揽过来亲自解开包装,拿出一块,献宝一般双手捧给对方。

“我不要,人家都说了不让你分给别人…”松本还在对刚才的包装耿耿于怀。

樱井的笑意更深了,将巧克力又拿高了些,直接举到他嘴边。“你又不是别人。”

松本抬眼看了他很久,忽然凑过去将糖果一口吞下。


评论(14)
热度(163)

© missuton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