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utonight

即使衷心相爱结局不要问

【翔润】花樽与花 3

*无聊小作文

*突然迷上智龙迷城(×

前文 2


3

在二十代的开头,松本谈过一次于本人而言称得上声势浩大的恋爱。

对方是同样年轻的模特,生日比樱井的恰好晚了三天。他其实和樱井有许多相似之处。譬如都和他在某些方面拥有共鸣,闲暇时间都喜欢读各种类型的书,甚至高中时期也同样因为叛逆染了颜色鲜艳的头发,被学校老师狠狠训斥一番才作罢。但他又不像樱井那样有担当,两人出席共同的活动时碰到松本,他怕惹上麻烦,目不斜视的擦肩而过。又在难得的连休日推脱工作在身,拒绝松本的约会邀请,事后他却听说有人在影院目击他和另外的人同行。他对松本抱怨过对方杰尼斯的身份,无法公开他们的关系。松本信以为真,时常在对方冷淡相待时懊恼自己添了麻烦,以至在不知不觉中染上莫名自卑的气氛。他反复思考是不是自己还不够优秀,无法给人足够的安全感,却不知自己消耗了多少力气。

他什么时候受到过这样的对待。小时候因为长相可爱,无论长辈还是同级的女同学都格外关照他。他并不扭捏,直爽的性格在男生中也备受欢迎。这样顺风顺水的松本,忽然遇到迷人却淡漠的交往对象,自然困惑又沮丧。然而他又无法将自己的辛苦与人分享。亲友都站在他这边,稍微说几句就被提醒大概遇人不淑,要抓紧时间全身而退。可彼时他沉迷在对方的若即若离里,早已听不进任何劝阻。

他也没想到自己将这样从开始就处于岌岌可危的感情守了两年。分手那天对方约他在游戏厅见面询问理由,过了好久对方才轻声说出最近喜欢上工作中新的合作伙伴。他无言离开,转天却立刻在便利店里看到前任与新欢共度良宵的消息。他凭记忆找到原先常去的餐厅,拉开包间的门正好看到他们在热吻。他想都没想地抄起桌上的凉茶,用力泼向这天才新改了头衔的前任,扬长而去。

 

这不是什么光彩的经历,若不是喝到烂醉,他也绝不会轻易与人分享。那段时间他和谁都较劲,出言不逊是再经常不过的表现。然而每次只要樱井在场,都好言好语劝他几句,再跑去和嘉宾道歉,说着松润其实是温柔的人,只是不会表达。于是他又迁怒于樱井,叫他不要多事。樱井那时刚刚决定拓展主持路线,每天要学的东西很多,虽不知道他心情不好的原因,也没空和他吵架,往往就不再理会,等到同样的场景出现下一次,再乐此不疲地维护他。

失恋的松本拼命用工作填满空闲的时间。事务所要他接下一步舞台剧,他欣然答应,很快就以塑造角色为名暴瘦五公斤,这样谁也看不到他眼中的憔悴。演出间隙,他还要兼顾团的工作。进休息室报道时迎面遇上樱井,被对方用力按住双肩。

“怎么突然这么瘦?”

“…我的舞台剧角色,需要这样。” 松本摆摆手。

樱井仔细打量他一番。“那更要小心身体。别再减重了,听到没有?有什么事可以给我打电话,凌晨四点也没关系。”他还记得自己青春期时的恶作剧。松本忽然鼻子一酸,说了句“知道了”便越过他朝前走去,隐约还听到樱井拉着经纪人走出门外,交代对方有空时多买些维生素,给自己补充营养。

二宫和大野正凑在一起看手机,见他来了连忙喊他过去。“最近有一个视频,超流行的,特别好笑哈哈哈哈。”

屏幕上是一个搞笑艺人,松本看着面熟,却怎么也想不起名字。他用浓重的方言开了口,神情沮丧。“女朋友和我分手了。我好难过啊。本来叫我出来我超开心的,为什么突然说这种话呢。我要哭了哦。我真的要哭了哦…”视频不长,一遍遍循环播放。本来他也跟着另外两人一起大笑,看过两三遍后忽然喃喃自语。“我也好难过啊。”接着捂住嘴,低下头任刘海垂下挡住眼睛。二宫最先发现不对劲,硬拉开他的手,看到他满脸泪水,还在努力保持笑的表情。二宫连忙跳下沙发跑到远处的桌上拿纸巾,大野在一旁拍拍他的肩帮他顺气,反复轻声说着“没关系的”。松本的眼泪怎么也止不住。他也说不清为什么伤心。但他知道,自己身上的某些东西也随之改变了。

 

樱井对他的心理活动一无所知。他与松本一同起身。“走吧。”

“今天谢谢你了。等我吃饭还要你付账。”

“这都无所谓的,下次换你请我好了。”他挥挥手。“今天喝了不少吧,我送你回去?”

“你不也是不能开车。不用麻烦了,我打车就好。”

“我陪你去那边,车比较多。”樱井执意与他再同行一段路,他也就没有拒绝。

“听说你最近喜欢盆栽?”

“喜欢的。”松本点点头。“又一次在节目上见过一盆这么大的樱花——”他张开手臂比划着,“特别漂亮,可是价格实在是有些高。”说着还露出惋惜的神情。

“最好的东西不能轻易得到啊。不过说起来,盆栽不会死掉吗?”樱井拿出学术精神发问。

“毕竟活了那么多年,整棵是不会随便死的。”隐隐有了醉意的松本眼前迷蒙,勉强停住脚步。“但有的枝条会枯死。枯死的枝条是白色的,很多人故意不修剪,让他们继续保持在那里,也是盆栽的一种特别的美。”

——而那也只是盆栽,不是人类。人类还是更愿意接纳没有经受过风雨的灵魂。没有受过伤害的人,看待事物大概会更单纯一些,不会对你的好意将信将疑,也不会因恐惧和犹豫拒绝接受迈向美好未来的可能。

樱井大抵也如此。他不抗拒樱井从可靠兄长的位置来到自己身边,对方也绝不会是自己退而求其次的产物。只是长久的不安全感衍生出抗拒亲密的性格,他还不确定自己是否有勇气接受。

 

“就送到这吧,翔君。回你家是不是要到那边打车?”松本指指转过弯的那条街,摇晃着进了出租车。

“没关系吗?要不要我先上车送你?”樱井用手扶了他一把,一脸担忧。

“不要紧的。下周见。”他轻拍开樱井的手,关上车门。

 

 


评论(4)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ssuton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