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utonight

即使衷心相爱结局不要问

【翔润】花樽与花 4

*无聊小作文

*前文 3


“…那我是不是可以先介绍第一个景点,等及川桑到了一起出发,到达餐厅后由他在外面介绍第二个…啊抱歉…”樱井迅速拉开拉链,摸到包里提示音响个不停的手机,取出调成静音模式,继续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讨论外景流程。

“不用看一下吗?会不会有什么要紧事?”

“没关系的,是line对话。”樱井示意对方继续。“经纪人知道我上午工作,如果真的有事会打电话来。”

 

一部分成年人有着自己不能退让的坚持。例如每天都要赶七点三十五分那班地铁,吃过饭一定要立刻洗碗,工作时间决不处理私人消息。樱井不是会轻易动摇的人,性格里的执拗也并没有随着年龄增长消减。他坚信赤贝的美味无须言语表达就能传递,也完全无法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坐漫长的夜车只为和心上人提前度过几小时的周末。他看着电视上的父亲说出退选有一部分原因是自己,心里除了愧疚的感动,还有隐隐约约的不认同。他不认为人生规划这等大事应该被其他因素干扰,哪怕是亲爱的家人。换做是他,再艰难他也会想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努力寻求多方之间的平衡,哪怕有时也会在人后偷偷掉眼泪。他的大学学位和偶像事业就是这么平衡来的,在未来他还要试着平衡更多。

他也曾经非常讨厌在大街上手牵手,当众说出“我爱你”的这种相处模式。表白到底是不是变相的索取他不知道,他只知道绝不能强迫松本答应什么。松本确实温和,但与关心他人相比,确实算不上善待自己。若此刻非要像女高中生那样强行求得一个所谓名分,日后心中惶惑的恐怕还是对方。能不能为他解忧还不一定,但总不能火上浇油地添乱。

到了现在,樱井反而不着急了。短时间内生活不会有特别重大的改变,他也几乎每周都能见到他。他甚至不那么想知道答案了。如果被明明白白的拒绝,每一次再见面还要努力积攒勇气,还不如把这些勇气花费在尝试新的餐厅上。

樱井按亮手机时已是傍晚。回到酒店,一看到社交软件右上角99+的红圈嘴角就泛起笑意。这一定是他们五个的群组。他向上翻了很久才找到初始的对话,是松本发送的一连串他们刚出道甚至更早的照片,说这次要作为一部分素材放在屏幕上展览。其余三个人都在感慨原来还拍过这样的照片,他也一边翻看一边保存,感慨时光流逝,过了几秒又吐槽自己像个悲观的大叔。再向后翻,是松本圈自己看一张旧照。樱井不由得失笑,这个戴着耳钉满脸怒气的男孩简直算得上自己的黑历史,却偏偏被他翻出来大加赞扬。大概是自己一直没有回应,另外三个人不死心地圈了自己好多遍,最后又不知为什么变成大家一起发大野的表情图。樱井找了个表情点击发送,又退出界面点击通讯录,拨通第一位常用联系人的号码。

“喂?”电话只响了两声就被接起。

“没在工作吗?”

“没有。这几天都不用出门。”

“也太悠闲了吧。”

“不过还要看以前的演唱会资料,很快就要开会讨论了。”松本指的是编导人员的会议,往往比加上他们几个的正式讨论还要早上一两个月。“你还在山形?”

“对啊。”樱井坐在床边。“外面雪太大,有一部分外景只好推迟到明天。”

“你在这方面还是需要点运气。”松本笑出声。

“就是说。”樱井夸张地哀叹。“如果能把松润你的运气分给我一点就好了。”

“我又没多幸运。”松本走到阳台浇水。

“至少出外景时都还算顺利吧?又从小就招人喜欢…”

“翔君,”对方很有耐心地解释。“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个老师总是润、润地叫我,我特别开心,觉得自己和别人都不一样,老师一定是最喜欢我的。后来才知道,老师的男朋友也叫jun。所以很多时候只是自作多情,有些东西还是自己决定不了的。”

“你那盆樱花怎么样了?”他转移话题,不想这么快就挂断。

“最近到了花期,可天气太冷了,都没怎么开,可能要等到下一年了吧。”

“这样啊。”樱井的语气反而比松本显得更失落。

“其实养盆栽还挺麻烦的,担心出差没人给它浇水,有时还要修剪,好不容易等到花开,可能忙着工作又不在家。”

“不不,家里多一个景还是很好的吧?”樱井的语气里忽然多了些许显而易见的慌乱。

“根本没法好好照顾它。”松本并未察觉,自顾自说下去。“我准备下次直接搬到剧组,让助理帮忙照顾一阵再接回来…等一下,楼下好像有客人。”樱井听到一阵悉悉索索的拖鞋走动声,接着听筒重新传来他的声音。“说是有快递。我才刚刚买了一套运动服,不会这么快就送到了吧?”

“你不要开门。”樱井急得一下从床边蹭地站起来,只可惜电波对面的人看不到。

“为什么?”

“都说了不要开,应该是送错了,他们会退回去的…”

松本没听到他的下文便打开门,迎面而来的是一盆巨大的樱花盆栽。大概来自更温暖的地域,树枝上的花朵已零星地开放,非常美丽。来送花的人抬起头他才看清,是他们共同熟识的一位电视台员工。“樱井桑好几次拜托我找你做节目时看到的盆栽,说无论如何也想送给你。”松本愣住了,手边还举着电话。樱井也听了个大概,十分懊悔自己没问清楚就买来送给对方,心中忐忑不安。两人之间安静了几秒,正当他准备说出抱歉的话,松本轻轻开口。

“翔君,谢谢你。”

“啊…没什么。”他有些喜出望外,又不敢让对方听出自己心中的狂喜,没聊几句就匆匆收了线,挂断电话,他快走几步拉开窗帘,朝着窗外林立的摩天大楼做了个庆祝的姿势。

 

松本过了好一阵都还有点不敢相信。互相送些小东西是他们几个十几年来再平常不过的习惯,而收到这样自己喜欢且价格不菲的礼物,他不用想也知道樱井有多用心。他举起手机想拍几张照,却怎么也找不到合适的角度,干脆放弃。这时助理又传来消息,提示他查收新发送的演唱会资料。他回了句“收到,”想了想直接发了段语音消息。

“帮我订一张机票,最好今晚就能起飞。”

 

 


评论(9)
热度(120)

© missuton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