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utonight

即使衷心相爱结局不要问

【翔润】花樽与花 7

*短平快定番

*前文 6


正月假期后,松本很快投入到工作中。新曲pv的拍摄,往往由许多项工作组成,效率再高也要花上满满一整天时间。他并不抗拒忙碌的工作,况且还能和樱井一起度过一整天,更让他求之不得。

但樱井似乎显得兴趣缺缺。一大早见面时对方就脸色不佳,走过去询问他原因也只得到了一句淡淡的“没睡好”的答复。上午的内容集体练舞和拍摄,时间有限,动作又要跟上快节奏的歌曲,大部分时间都是沉默地练习,休息时间也在确认舞步和走位。

中午五个人凑到一起吃饭,还没说几句,樱井放在茶几的手机就开始震动。旁边的松本瞥了一眼,是对方父亲的来电。而樱井只是随手一拨调成静音,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继续吃饭。“现在是休息时间,接电话没关系的。”二宫在一旁开起玩笑。而他摆摆手,一边应着“不是什么重要的人”,一边夹了块切好的里脊肉摆在松本的米饭上。松本不为所动,安静地盯着他看。“和家里吵架了。”樱井最终抬起头与他的目光对视,漫不经心地解释了一句。“那要赶快和好啊。本来平时和家人见面的机会也不多。你父亲…抱歉,我刚刚不小心看到你屏幕了。”松本点点头表示歉意,“你父亲不是一向很通情达理吗?当初说不支持你,可看到你现在的样子还不是很欣慰…”“你又不了解他。”樱井烦躁地打断。“他确实是有涵养的人,不会因为和你意见不同就大发雷霆,可他会放大你的做法的所有弊端,让你被自己逼到绝望。”“别这么说他,总会有解决方法的。”松本以为他在说自己的家事,轻轻拍拍他的肩,不想却被樱井甩开手。“说不通的,时代不同了,他根本什么都不明白。”松本也较上了劲。“你什么都不说清楚谁能明白?再说能不能别这么跟我说话?”说罢捧起面前的碗就走开,樱井也一反常态没有起身,坐在原处一动不动。“哎呀算了算了。”二宫劝他几句,向一个空盒里拨了些菜,端着饭追过去。

 

“干什么呀,都这么大人了。”二宫有些好笑地盯着松本,对方正毫不顾及形象地坐在无人的楼梯间,正狼吞虎咽着自己带去的菜。“你们俩真是越活越回去,只有中学生小情侣才会这么吵架。”

“要是时光真能倒流就好了。”松本还对刚才那一幕耿耿于怀。“我一定先喜欢上翔君,在更年轻的时候挥霍用不尽的精神力试图了解他,也不用担心自己没有进步令他得到后就厌倦。”

“恋爱中的人真是天真。”二宫无可奈何。“你以为那样你们就不会吵架?翔酱以前多叛逆啊。要是你的热情正好撞上他看见谁都想往外推的年纪,还不知道会有多伤心。你别这么看我,难道说,就算这样你也想给他校服上的第二粒纽扣?”他挑挑眉。“我可记得你们堀越是西式校服,外套一共就三个扣子。”

松本忍俊不禁。“真可怕。嘴这么毒的人,轮廓还这么好看。”

二宫笑着眯起双眼。“他大概也只是心情不好才会发脾气。翔酱看上去聪明,有些时候却很固执,宁可自己承受也不愿和别人商量,事情真正解决之前是不会真正宽心的。”

“我明白。”松本收好手边的垃圾站起来。“今天找机会再和他谈谈。”

到了下午,大家各自分散,拍各自的镜头,几乎没有碰面的机会。松本一向事无巨细,拍摄也要经过反复比较选择最好的照明位置,工作暂告一段落时已接近晚上八点,早就过了大家的开饭时间。他好不容易拿到一份剩下的盒饭,又听说樱井也尚未用餐,问了好几位工作人员才得到另一份,远远地看到樱井进了休息室,犹豫了几秒,端着两份饭进了同一个房间。

“翔桑。”他小声开口。

对方转身,嘴角还沾着一颗饭粒。显然,他已经从别人那里领了餐。

“啊,我已经有饭了。”樱井还在看他,他打开门,随手将多余的饭塞给看到的第一个人,自己返身和樱井坐在一起吃饭,却除了一句“辛苦了”什么也没说,进食速度比平时快了好几倍,吃过饭后不等樱井便匆匆离开。工作结束后也破例没有做明显有特殊含义的停留,一个人先回了家。

 

他饭吃得急,心里又气,加之拍摄时吹了不少人工冷风,一回家就将胃里未能消化的食物吐得干干净净。夜里也睡得并不安稳,不知第几次醒来时,按亮手机,收到对方半小时前发来的消息。“明天可以在表参道附近见个面吗?”——自己确实说过类似和他逛街的愿望,但选择如此张扬的地段确实很有樱井的风格。他缩进被子,腾出一只手回了一句“下午晚些时候要开会”,手机很快再次震动,他猛地睁开眼。“早上可以吗?应该…可以的吧?”他打了“可以”点击发送,对方立刻回复了好几个欢天喜地的表情。他终于忍不住展开笑容,也忽然觉得无比轻松,手机随意往床头柜上一甩就轻易陷入了睡眠,一夜无梦。

早上醒来便觉得头昏昏沉沉。但已经定好的事情不能轻易爽约,尤其是和樱井。他咬咬牙起身,全副武装好才出门,盘算着怎么也无法独自精神集中地开车,索性乘地铁。松本毕竟不是每天朝九晚五的公司职员,对于拥挤的高峰期并无明确的认识,因此跟着众多上班族一路,分享车厢内稀薄且污浊的空气,下车时又被人流冲得险些摔倒。

樱井看到他的狼狈相吓了一跳。松本摘下口罩,正要和他解释,对方的手先贴在他脸上。“你发烧了?”“哦,是发烧了,怪不得会头晕。”“怎么不打电话说一声?”松本拿出手机晃了晃。“昨天晚上忘了充电。我们要去哪里?”“哪也不去,我送你回家。”樱井不由分说,拉着他的大衣袖子,上了自己的车。一路上买好药又打包了白粥,到了松本家楼下,对方却坐着不动,并没有下车的意思。樱井以为他在为不能和自己出行偷偷愧疚,拍拍他的手。“没事的,你回家好好休息。这个月大概是没什么时间单独在一起了,等下个月,下个月第一个共同休假,我再陪你?”

“翔君。”松本伸手戳了戳自己面前一直摇头的花朵摆件。“你想不想上来坐坐?”

 

 


评论(4)
热度(95)

© missuton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