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utonight

即使衷心相爱结局不要问

【翔润】花樽与花 8

*安定短更

*前文 7 


这是樱井第一次来松本家。

比起自己样板间一样的起居室,松本家的客厅更有人间烟火的气息。这不只是因为远处的阳台有几盆明显被主人照顾得很好的盆栽,也因为他在电视两侧立了两个大书架,上面东西不少却都码放齐整。两个书架一边放书和装饰品,另一边放网上淘来的CD——樱井家里也不是没有书柜,但他还像少年时期那样更习惯将书摆在床头便于翻阅,因此根本没起到什么收纳的作用。

松本将两人折好的衣服放入衣帽间,出来时正好看到对方走向放碟片的一边,连忙发声制止。“做咖啡给你喝吧?你要哪一种?”樱井走到食物柜前,挑了最左边的一罐咖啡豆,随后靠在一旁,看他拿出手摇机器将它们磨成粉末。

“抱歉,最近有时会对你发脾气。压力有点大。”樱井幽幽开口。“我是说工作方面。”他看着松本瞬间严肃的神情迅速补充。“zero那边新换了位AD桑,磨合还不够,连续两周都或多或少出了些岔子。”

“我还以为你指的是我。”松本没停下手中的动作。

“怎么会。”樱井急急解释。“我可从没把你当负担。以后也是。”

“那我可要放心给你添麻烦了。”他看向樱井,微微点头致意。

“啊,我才是。”对方连忙鞠躬回礼,接着两人默契地爆发出一阵笑声。

“你和你父亲是怎么回事?”松本忽然转开话题。

“他说我最近上节目太随意。”樱井脱口而出,并没有眨眼睛。

“你会为这种事那么生气?”松本将泡好的咖啡端到餐桌上,顺势在他对面坐下,低下头小口地喝对方刚加热过的粥。

“正赶上心情不好嘛…啊好喝!”樱井发出满足的赞叹。

“有空打电话道个歉吧,毕竟是长辈。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心情不好要第一时间打给我啊。你不是很能讲电话吗…”

“嗯,知道了。”樱井一口气喝干咖啡,眯着眼冲他猛点头。松本咬着下唇看向桌面。

“去休息吧。我来收拾。”樱井离开座位,将手覆上他的背。

“你刚才说下午要去哪里工作?”他接过樱井递来的手机,朝屏幕扫了一眼,又还回去。“这个外景好像离我家更近,就在这里休息一会吧。午饭的话,冰箱里有速食咖喱,还有土豆沙拉,你如果喜欢可以配伍斯特酱…”

“淋酱?这能行吗?”樱井一下抓住重点。

“当然啦。”双手将毛毯顶在头上的松本笑笑,又将毛毯放下单手交给他。“我家沙发很舒服的,偶尔睡一次也不会背痛。左边的柜子里有书,右下角那一格是刚淘来的的新电影…”他絮絮叨叨说了很多,樱井却未表现出一丝不耐烦,像小学生一样扬起脸,一边仔细观察他的表情,一边郑重其事地点头。松本抬起手摸摸他的头发。“那我去睡了。”转身刚走几步,就被樱井从身后轻轻拥住,下巴抵着他的肩。他停下脚步,等待对方开口,樱井却不发一言,过了一会才放开。“去吧。”他看着松本走进卧室,转过身关房门,笑着挥挥手,直到对方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慢慢收起笑容。

 

——显然,他对松本撒了谎。而他也只能保证这一秒瞒住了对方,无法确定下一次他是否会起疑心。毕竟在过往的经验里,在他们五个玩过的谎言游戏中,即使自己面不改色地讲故事,松本也是第一个感觉出不对劲的人。

他当然也只能哄他说一切如常。松本是嘴上不会说,心里却非常在意好感度的人。对饭是如此,对自己的家人肯定还要更加重视。他真心实意地在意别人的感受,因此即使出道十余年每场演出都还会紧张,他总是担心无法回应别人的期待,从不曾留意自己有多么好,多么闪闪发光。若是换做别人,说着“我会给五万五千人幸福”这样的话,樱井极有可能会吐槽一句“真的么”。可一旦发言人变成松本,他便毫不怀疑,因为如果不加阻拦不设限制,他真的会做到那个份上,哪怕上开双臂的同时随时都有暗箭难防。

樱井没办法缄默地爱一个人,但他知道松本可以。就在刚刚,他本想看看松本的书架上有没有最近大热的那部新电影——对方接受采访时说过去影院看了一遍,因为十分中意又特别买了光碟,可他无意中好像在哪里看到自己的名字。松本进房间后他又特意走过去看了一遍,在右上角有些隐蔽的一格里,整整齐齐放着一排他在zero做主播时的录像带,仔细看看时间,大约是自己刚对他有所表示起,这位就开始了饭的征程。与出演过的男主角相反,松本在现实生活中其实通常羞于表达自己的爱意,偶尔别扭着说一句便令樱井又惊又喜,随后任他怎样耍赖撒娇也不会再有下文。如果不是偶然发现,这项秘密活动大概永远都不会被知晓。樱井心中忽然酸涩一片,站在窗前用力盯了远处最高的那栋建筑许久,猛地转回身。

他给父亲发了一条信息。得到没有在工作的回复后,拨通了电话。

“对不起。”他发觉自己声音有些哑,清了清嗓子。

“我没办法放弃他。”

“我很确定今后不会遇上更喜欢的人。”

“可是怎么办啊。”他忽然蹲下身小声呜咽。“明知道怎样才是对他最好的,我却做不到…我也不敢保证可以永远保护他…”

“翔。”父亲并没有想象中的盛怒,也压低声音安慰他。“你也不必为难自己。爱本身是没有错的。只是你要知道,艺能界最不值一文的是隐私,最宝贵的也是隐私。你们都是公众人物,无论怎么走总要有牺牲。你有这个觉悟吗?怎么不说话?哦,看来也没有那么喜欢啊。”

“我有。”樱井起身,用力用手背抹了下眼睛。“这话可能很夸张,但是我不觉得世界上有什么比他更重要。”

 

 


评论(6)
热度(110)

© missuton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