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utonight

即使衷心相爱结局不要问

【翔润】花樽与花 10

*小作文

*前文 9


“你见过我男朋友了?”

“见过了。”樱井示意对方夹走盘中最后一个煎饺。“我和他说,我妹妹有时很任性,以后还要麻烦你多包涵。”

“没被你吓跑真是个奇迹。”小舞举起筷子。

“要是连顾及另一半的感受都做不到,也没有继续交往的必要了。”

“那你呢,你和润君怎么样了?还是关系不好?”她望着樱井打趣。

樱井只得苦笑。“还不都是媒体捕风捉影。可说的人多了,真的开始怀疑他最近是不是在疏远我。电话经常打不通,有工作时连着几次都来得最晚,问他经纪人,前面根本没有排工作。”

“哥,你从来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吗?”

“我有什么问题?”樱井不解。

“以前有那么一次,你还在念中学吧,总之还没入社。”小舞陷入回忆。“你带我去超市,推着购物车,看到什么想要的,完全不和我说一声就径直跑过去,每次还没反应过来,你就没影了。我那时还没有购物车的扶手高,想去找你又不能把车丢到一边不管,急得站在原地不知道怎么办好。”

“等我拿好东西返回,看你站在那大哭,差点要被工作人员带去广播站。”樱井记忆犹新。“回家被老妈狠狠骂了一顿。我还很不服气,你那么小又没有钱,肯定不会乱跑的。我又不是要抛弃你,明明一定会回来的。”

“你什么都没说,我怎么知道你去哪里,又会不会回来。”小舞一针见血。“你对润君也是这样吗,认定相爱就永远有心电感应,什么都不用传达也能互相了解?”

樱井一时无话。他确实有过这样的念头。在松本那里受冷落时第一反应当然是哄,可同时又忍不住想,以松本的性格,即使不认错对方也是不会离开自己的。他对自己的心意再明白不过,自己也从未有过离开的念头。相爱是多么难能可贵的巧合。松本私服华丽,在陌生人看来有高贵甚至疏离的气场,而这些却并不代表他高深莫测。在恋爱中他也是个普通人。他们一起工作时的互动有所减少,可眼神从来不会骗人。他无数次在回头转身时瞥到松本的目光一路热切地追随自己,都恶作剧似的不用眼神安抚,直到对方把视线收回,嘴角才浅浅泛出笑意。他把这当作他们之间的情趣,从没考虑过松本是否会为此失落。

他忽然比任何时候都想见松本。

 

而松本看着收录结束后说什么都要拉上自己再喝一杯的人,还有些摸不着头脑。

成年人的伤心含蓄又收敛,况且约不到工作狂樱井先生,说到底也不是什么意料之外的事。他以为他们之间很快就会礼貌而平淡地结束,毕竟维系感情需要花费的恰好就是他们最匮乏的,工作以外的私人时间。他甚至设想过这段故事的走向是自然消减,慢慢就失去了最初的浓度。说不定他们真的会在另一个平行时空白头到老,但在这里大概已经行不通了。早些收手大概也没有什么坏处,他不再主动联系樱井,可樱井却忽然开始穷追不舍。

“今天攀岩,没受伤吧?”对方大概发觉他在走神,主动搭话。

“啊,没事的。滑下来时工作人员没注意到才没及时拉绳子吧。不过还是想拿perfect啊。”他似乎还有些不甘心。

“已经很好了。”樱井斩钉截铁。“只要你平安回来就好。”


两人来到松本指路的酒吧,他和从前就熟识的老板朋友打过招呼,坐在吧台的最里测。

“啊,想喝啤酒。”樱井指着店里巨大的海报。

“有啤酒吗?”松本对着里面喊。很快有人端出啤酒和小菜。

“我们是不是要交往满一年了?”樱井忽然发问。

“谁知道啊。”松本笑着将酒杯放到桌上。

“你不可能记不住。”樱井直视他的眼睛,良久,从身后变出一个小纸袋。“就当是周年礼物。”

松本打开包装,将手镯待在手腕上,冲对方晃了晃。“好看。谢了。”

樱井目光柔和。“这是一对,另一只在我家里,等天气可以露出手臂的时候我戴出来给你看。”

“我以为你只戴手表。”

“我是只戴手表。不过,为了你可以破例。”

对方咬咬下唇。“厉害。不愧是樱井桑。”

“一点也不厉害。”喝过几杯,樱井突然泄气。“你怎么会喜欢上我呢。有时我自我得令人发指。”

“你可别指望我现在说什么好话安慰你。”松本并不领情,将下酒菜往对方那边推了推。“你连自己身体都不注意,更别指望对别人知冷知热。每次都把关系者——”他用力指指自己,“气得不行,自己又因为对方生气的样子,笑得比谁都开心。”樱井低下头笑出声,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背。“我敢打赌,我这辈子再找不到比你更了解我的人。”

“不要突然说这种话。”松本红了耳廓,转过头抿了口茶。放在桌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划开,脸上的笑意定格了一秒,再不动声色地慢慢退去。

“那个,你先回去吧。我还有点事。”

“怎么了?”

“一会toma过来,我们还有下一局。”

“那就一起喝吧,又不是外人,他不会说什么的。”樱井不为所动。

“不,你还是回去吧。”松本从座位上起身,站在他旁边就比他高出一截,将双手举起打了个呵欠,又开始抬高双臂整理衣领。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樱井仰起头看他。他的风衣很宽,里面贴身的毛衣却是紧身的款式,勾勒出他的腰线。

“…不是。toma要带那个人过来。”松本的表情在他看来很陌生,甚至还有几分紧张。

樱井一愣,努力在脑海中搜索情报。“你…你那个前任?他不是两年前就隐退回老家了吗?怎么又来东京?”

“我不知道。他和toma联系上了,说要见我。”松本忽然显得很烦躁。“你先回去,改天我再请你。”

“你这是赶我走?不想他看见我和你在一起?”樱井抓住重点,语气慢慢变冷。

“不想。”松本意外地强硬。“他们马上就到,你从这里进厨房,有人带你从后门出去。快走吧。在别人眼里我和你可是关系不好的。”

“那你答应我的时候…”

“你追得太紧我才答应你的。”

樱井沉默几秒,喝干杯中剩下的酒,不再看他,低头快速穿上外套。“知道了。我真是自以为是,没想到自己在你眼里这么多余。”围好围巾时松本向后退了一步,他站起身,径直从他面前经过,进入后厨。

 

直到他的背影消失,松本才坐回原位,一个人安静地喝了许久。将手插进口袋时,左手摸到刚才樱井送给自己的小盒子。他将手拿出,隔着布料轻轻拍了拍那个精巧的长方体。然后拿起手机,划开,删除了刚才那条酒吧老板发来的消息。

“你的两点钟方向,有娱乐周刊的人。”

 

 


评论(26)
热度(121)

© missuton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