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utonight

即使衷心相爱结局不要问

【翔润】花樽与花 11 终章

*大纲是卡咩生日之前写好的,所以雷,慎,ooc,与一切无关

*前文


樱井不是最后一个知道消息的。

他在清晨被手机设定的闹铃唤醒,迷蒙中不小心碰到惯用的软件,却被头条推送上的配图惊得瞬间睡意全无。他一眼认出那是松本的背影,穿得正是他们上次见面时的那件长款风衣,动作却像是摆了很久,略显僵硬。配文来自某家娱乐周刊,称松本和某位不知名人士在酒吧共度良宵,姿态亲密。他这才猛然回忆起当时对方有些奇怪的举动,现在看来完全是为了遮住自己。而自己真的就只有半只运动鞋入镜。那是对方几年前送的生日礼物,知名品牌的经典款式,并无任何独特的私人印记。不出所料,推特上早已炸开一片,甚至有人根据运动鞋的大小猜测对方很有可能是名男性。

他动手系衬衫第二粒纽扣时才发现自己的手一直在抖。太久没和松本单独见面令他过于得意忘形,早就忘了隐私二字对自己其实早已形同虚设。他甚至没有勇气设想在下一次录制时先发制人,跑到镜头前说些什么。他清楚无论怎样都会被曲解,即使义无反顾与他搭上同一条船,也未必有人放他们顺风顺水流离至孤岛。更何况,这艘船上还站着异常无辜的另外三人。即使他无比希望挨上枪林弹雨的是自己。

他一反常态地没有打开广播收听新闻,安静地走出去洗漱。如今他也终于承认,时光赋予他的,除了愈发成熟的那一面,总还有一些无法说出口的懦弱。他无法再像少年时代那般,坐在监视器前,望着屏幕中挑战刁钻任务的松本不发一言,然后突然倒数五个数字,指挥比自己辈分还要大上许多的工作人员赶去搭救对方。如果当年那个他穿越到现在,知晓现在的自己竟然更无能为力,大概一定会像头小狮子怒发冲冠。

而现实却是,他连续两天都没有联系松本。工作时也尽量速战速决,赶在前辈为惯例的饭局招呼前先不声不响地离开。他前所未有地恐惧静谧的黑夜,在看到晨光来临时,久违地舒了口气。

即使新的一天要他面对松本一整个早晨。

 

他在乐屋门口徘徊许久,想装作是最后一个到达的人。没想到算准时间走进屋内,仍未全员到齐。二宫轻描淡写,说松本被高层找去谈话晚点过来,话音未落,便听到他手机里传来游戏结束的游戏音。

松本站在门口等他们出来,一起去演播室。他甚至错觉,对方是不是比平时还要更精神一些。大概是为了赶时间,他在移动的途中就化好妆,换上颜色鲜艳的运动服。“爱拔酱,我今年花粉症好像不是很严重呢。”松本的视线越过他,看向身后的相叶。“我今年也还好,多亏你介绍给我的那个药…”“那个很管用是吧?不要忘了一天两次,坚持吃才有效果…”“嗨嗨,谢谢松本先生。”樱井走在两人前面,听他们如此日常的对话,无端多出几分安心。

他一边说主持词,一边不断将视线扫向一边的人。松本的表情看不出任何异常,对于抛出的问题,除了应和自己“两个人在jr时期回家的方向同路”外,大部分时刻都很安静。对方最后一次走回原位时,他正好走在松本身后。摄像在为拍摄嘉宾的游戏做调试,没有空闲扫他们的镜头。

“那时候除了火锅也吃别的吧。”樱井低头小声嘀咕,像在自言自语。演播厅并不安静,他却在话音末尾抬起头的瞬间,看到松本的脚步明显顿了顿,险些被自己绊倒。

“好像也经常去惠比寿吃牛排。”松本没回头,身子稍微侧了侧。

“还去打保龄球来着。牛排的话,是柠檬味的吧?”他已经走到自己的位置,却没有立刻转身坐下,看着对方迈上更高一截阶梯。

“…没想到你还记得这个。好高兴啊。”松本眼睛亮了一瞬,示意樱井赶紧坐好。随后的两场录制,他的兴致明显提高不少,遇到熟悉的嘉宾,还频频主动搭话。

 

节目录制结束,相叶立刻被经纪人带去片场,二宫忙着回家约队友做线上任务,连大野也说有个朋友要见一见。樱井磨磨蹭蹭,站在门口和他们告别,随即将门反锁,截住了要一同离开的松本。

“怎么了?”松本摘下刚戴上的墨镜,拿在手中。

“他们和你说了什么?”樱井开门见山。

“就是问怎么回事嘛。”松本后退几步,坐在沙发扶手的位置。“我没有说是你哦。别担心。他们要我先去海外待几周,等事情平息下来再回来。”

“我去和他们说清楚,都是我的责任,让我去…”

“不要。”松本打断他的话。“你每周都有生放送的。如果突然不出现,一定会引起怀疑的吧。再说,你不是还要去福岛?”他声调低了几份,垂下头把玩手中的镜框。“做新闻也没办法的吧。拍不到的时候,别忘了戴好口罩。”

樱井走到他身边,他想拉住松本的手,最终却只捏捏他的肩。“润。委屈你了。”

“超——委屈的,那天可是纯喝酒,什么都没有啊。不过,就算我什么都不说,他们也会乱写的。不是翔桑的错。”松本扬起脸,想帮他正正衣领,却被对方握住手指。

“对不起。在一起二十年,还是什么都不能为你做。”樱井迎来的是一阵沉默。他有些绝望地闭上双眼。眼前这个人就要放弃自己了。他担心他下一秒发言就是宣判。

 

而他也不是任何时候都能猜中松本的心思。对方将手里的包和物件放在一边。“我总是想着,如果早点喜欢上翔桑就好了。”

“…现在的我很差劲吧。”樱井苦笑。

“不是的。”他很快否定。“如果早些喜欢,可能这么多年下来早就觉得疲惫,不再拘泥于交往这个状态。你就在这里的,我也不会走到哪去,什么都不用怕,什么目光都不用在意。要多少年才能达到那样呢,十年?二十年?如果第一次在排练室见面时能喜欢上就好了。”

“那时候你才不会喜欢我。”樱井攥住他的手,放在自己唇边亲吻。“那时你拼命忙着学新东西,整个夏天都黏着takki学舞台设计,写了满满一页要点放进钱包里,说什么都不给我看。”

“还有这种事?”松本几乎笑出声。

“当然有了。你们俩的回忆为什么要我记住啊。说起来,我们好像总是在天气变冷的时候关系好一点,到了暖喝的时候就会变差。”

“哪有这种事。”松本腾出另一只手闹他。“上个春天我上剧之前,你可是在月记上帮我大力宣传过的。”

樱井俯身,虚虚环住松本。他对别人的好历历在目,却把自己的付出埋进岁月的土壤。

“真的要去海外?留在这边不行吗?”

松本伸出手揉揉他的头发。“喜欢的乐队正好要去纽约巡演,现在可是最好的机会。我自己也想去放松一下,大概回来又要搬家了。”

“那你要去住我帮你联系的酒店。”樱井的声音里带着一点鼻音。

“好。”松本轻拍他的背。

 

对方走的那个晚上,樱井没有去送。他借口要参加朋友的钢琴发表会,其实这也不是什么多么不得了的缘由,只是给了自己一处可以避难的居所。仅仅想象对方苍白的面容就令他几乎无法呼吸。任何人都无法阻止铺天盖地的发散,他还只是在暗处就已心惊过多次,松本去散心无疑已经算得上是最好的选择。

他曾梦到过合宿时松本只数到二就将他推出滑行的索道,梦到过自己第一次上红白时偷偷拍他示意他放松,梦到过一起排练舞台剧时做的搞怪舞步,梦到过他背自己送的包走在停车场。而在这些天里,无论如何他也无法梦到有关松本的任何场景。就连不久前才一起做过的早餐外景,好像都变成了一件年代久远的事情。他想随便抓住谁的衣领,告诉对方这一切都是真实发生过的,无论他们之间会如何,存在过的证据也不会被抹去,但很不幸,没有人可以停下脚步听他细数,也并不是什么情绪都能够通过倾诉消解。

福岛的外景,他自然照出不误,在结束后地车里看到来自松本的未接电话,条件反射般回拨。对方那边大概还是白天,明显喧闹了许多,与自己身处的寂静街道截然不同。在一片外国语的背景音里,他听到松本的声音。

“翔君,zero结束了?”

“嗯。你打电话的时间算得很准啊。”

“本来今天要去买东西的,特意找了咖啡馆联网看你直播。我是不是很棒?”松本带着一点得意。樱井也跟着牵牵嘴角,不过对方显然无法看到。

“玩得开心吗?”

“超—开心的。一会要去一直很想去的店,要给你们买礼物。”

“那就好。”

“这次应该可以待很久吧。下面几周的团番都录好了,也还没有新工作内容…机会难得啊,一定要好好享受…”

“你真的长大了。比我想得坚强很多。”樱井不慎将心中所想脱口而出。

“会过去的。”松本听起来反倒像是在安慰他。“The show must go on.”

 

松本多少还是有些惊讶。仅过去一周,就有事务所的人打来电话,几个月后仍按计划举行团的演唱会,让他抓紧时间回国做准备。他并没想到是樱井为他动用了些关系,甚至拜托父亲将一部分报道压了过去。生活又回到原先的频次,无论是樱井还是其他团员,大家几乎都没有什么变化——除了大野大概又去哪里海钓,完美晒黑了两个色号。他有时恍惚什么一切都没发生过。樱井对他的关切可能从未超越其他人,而他大概也从未认真剖白过一些不会再说第二次的话,从未整理过zero的存档,尽管他还是会雷打不动地在每个周一晚上谢绝一切应酬,坐在沙发上泡一杯喜欢的饮料,对着屏幕说一句晚上好。

当然有些东西与过去不同了。他说不上是好是坏。但他都愿意接受,或者说,应该接受。

一场排练前,恰好和后辈一起录制一期节目。结束后,松本自然地邀请对方观看他们的演唱会彩排。在被问到感想时,被点到名的后辈有些受宠若惊,小心翼翼地开口。

“Drive那首歌的舞台效果确实很不错,不过…”

“不过什么?”处女座监督从不肯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如果,松本桑和大哥能一起坐在前排的话,应该会反响更好吧…”后辈斟酌着说辞。“这可是我们饭的愿望。”

“什么时候你可以代表饭了?”樱井在一边开腔。后辈连忙点头道歉。

“既然这么期待,那就满足一下好了。”松本却认真考虑起这个提议。“位置就按你说的排。”

“那就谢谢你了。”樱井立刻转向后辈点头致意,吓得对方不知如何是好,赶紧回礼。

 

演唱会当晚,五个人仍遵循多年的习惯,围成一圈互相鼓劲。松本环视一周时经过樱井,对方低着头,没有与他对视。他心里轻叹一声,清清嗓子,和往常一样大声喊出加油的话。

模拟驾驶的环节也是如此。樱井为了录像侧过身,用电子设备对着他,灼灼目光打在他的侧脸。他知道此刻自己所有细微动作都被对方尽收眼底,竟比曾经每一次高空飞行都更紧张。直到握住方向盘的手臂僵硬发酸,歌曲进入下一部分,樱井才转身至后排。他这才疑心对方对后辈的道谢是否还有另外的含义。而他此刻只能继续向前,没有思量的余裕。

他随升降台缓慢上升,在几万人面前跟随音乐伴奏开口。

“请继续演绎,无论是几重奏。祈祷永远,你是我所有的爱。”

在高空他才鼓起勇气向另一侧望了一眼。新配的隐形固然清楚了不少,和他却仍需磨合,不然不会偏偏在这一刻令他想要落泪。

樱井的身体面对着他的方向,久未转身。


评论(8)
热度(136)

© missutonight | Powered by LOFTER